密山市承紫河乡:人勤春早农事忙 春耕生产正当时

2020-03-25 11:41:17来源: 密山市委宣传部作者: 高伟

  【黑龙江旅游食品网】(高伟)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初春三月,虽是春寒料峭,但春耕生产场面却如火如荼。承紫河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带领全乡人民抢前抓早备春耕,目前备春耕工作已全面展开。

  3月23日,承紫河乡承紫河村水稻智能催芽车间外,一大早就排起了送籽车“长龙”。“水稻智能催芽车间采用智能化水稻育苗技术,使用计算机及专用育苗软件操作,实现了水稻种子温度控制、供水间隔时间、喷淋调温等智能化管理,10天左右就可一次性完成水稻的浸种催芽作业,不仅育苗时间大大提前,而且秧苗素质明显提高,苗齐根壮。”催芽车间技术员孙志军介绍说。

  在承紫河乡光荣村兴凯湖湖滨灌溉区净雨馨(水稻)土壤有机改良绿色农业示范区,1065吨水稻有机专用肥正在卸车。该水稻有机专用肥有改良土壤、保护环境、提高农产品质量的作用。

  抓好病虫害防治,通过种子包衣、药剂拌种、药剂浸种等防治措施,预防病虫害的发生。

  春耕生产在即,眼下除了购置农资外,检修农机具,保证农机具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春耕生产就是头等大事。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一年之计在于春”是刻在农人脑子里亘古不变的智慧。承紫河乡干群齐心备春耕,共抗疫情保生产,紧跟农时早筹备,心系百姓促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