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市委书记杨廷双到茄子河林场检查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2020-03-25 11:43:12来源: 七台河市茄子河林场作者: 高伟

  【黑龙江旅游食品网】(董名武 高伟 张守增)3月24日下午,七台河市委书记杨廷双在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生河、党组成员于广会、救灾减灾科等陪同下来到茄子河林场检查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七台河市委书记杨廷双听取了林场书记、场长丁延福关于春防准备情况汇报;查看了扑火营房在建设情况,并进行了详细询问,张生河局长解答防火情况;在检查防火物资贮备库,听取了张生河局长对各种型号灭火机具的功能、使用方法和灭火弹作用的详细讲解;杨廷双对茄子河林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火源管理、扑火队伍建设等方面抢前抓早、未雨绸缪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杨廷双要求,不能因疫情而对春防工作有所放松,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有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要严格加强火情监控,做到三个不发生,做好打大仗、硬仗的准备,不能因疫情防控工作,顾此失彼,要两手都要抓,都要硬,一旦出现火情务必做到打早、打小、打了;清明节将至,祭祀扫墓人员争多,巡护人员要严把入山关口,将防控疫情与检查防火紧密结合,宣传文明祭祀,坚决杜绝火种入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