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坊区建筑街道实施“三到位”措施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4 13:50:18来源: 香坊区委宣传部作者: 高伟

  【黑龙江旅游食品网】(韦永凯   高伟)香坊区建筑街道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前提下,坚持多措并举,做到“三个到位”,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减少疫情对经济持续发展的影响。截至目前,辖区内企业开复工率已达80.5%。

  主动靠前服务保障到位。成立以街道主要领导为组长、财经办人员为执行员的企业复工工作组开展工作。主动深入企业进行调查研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好用工不足、员工返岗渠道不畅等问题。提供针对性强保障服务,积极为企业协调口罩、红外测温枪等防控物资,确保企业及时为员工配备防疫口罩和消毒用品等,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环境。通过微信群全天候接受企业咨询,保证企业遇到困难和问题可以随时答复,以最大限度、最快速度为企业复工复产释疑解惑。

  疫情防控督导跟进到位。建筑街道将复工复产的防控督导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指导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和员工状况,制定本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措施方法,明确各级责任人,细化落实到每一个场所,对复工复产的企业精准抓好疫情防控,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由街道牵头与社区协同跟进,对辖区内企业、商铺、门店的复工复产筹备、工作场所的消毒及员工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情况做好指导、排查;对疫情防控中存在漏洞、不当措施及安全隐患等,监督其做好完善、整改。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需做好疫情应急预案、保留消杀工作记录,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

  复工政策解读宣传到位。为保证企业复工复产有关的事项、用工保障等方面政策和措施宣传解读达到全覆盖,街道通过企业名册逐户以电话形式,告知复产复工通知及政策,并详细解答相关疑问,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采取“一卡一网”形式进行宣传。向辖区所有企业发放“开复工企业服务联系卡”,方便企业随时可以与街道社区进行沟通,了解复工复产政策法规;工作组、社区与企业联动形成网格,通过各社区建立的企业微信群,积极向宣传复工复产政策、疫情防控知识,确保复工复产宣传无死角、政策解读够透彻,引导企业及其职工树立防控意识,增强企业严控疫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