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河县:项目建设“齐”发力 百大项目“冲”在前

2020-03-24 12:54:07来源: 饶河县委宣传部作者: 高伟

  【黑龙江旅游食品网】(高嘉慧 杨启坤 高伟)疫情防控不能松,开工复产不能等。饶河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百大项目开复工的工作要求,对百大项目开复工工作进行认真安排和精心部署,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百大项目的开工建设。

  2020年,饶河县计划开复工省百大项目3个、市百大项目7个、产业项目18个、中央预算内项目有25个,年内计划完成项目总投资16亿元。3月28日前,饶河县饶河镇污水处理二期工程项目、国道饶河至盖州(G229)公路大岱至红旗岭段改扩建项目、乌苏里江名特优鱼有机养殖生产加工项目,3个省百大项目将全部开复工。

  饶河县委、县政府依托于乌苏里江优越的自然资源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大力发展生态渔业养殖。3月17日,饶河县省级百大项目“乌苏里江名特优鱼养殖生产加工项目”开工建设。在乌苏里江名特优鱼养殖生产加工项目施工现场,大型挖掘机和铲车正在紧张有序作业,开挖泥土,平整土地,轰鸣的机器声让施工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据企业负责人介绍,开工前企业为施工人员配足配齐了防护口罩、储备了一定数量的消毒液和酒精,并保证在施工中,一天至少两次对施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确保防疫安全和施工安全。

  据了解,乌苏里江名特优鱼养殖生产加工项目由黑龙江蕙银源渔业有限公司投资3.05亿元建设,该项目坐落于饶河岛北部乌苏里江渡家河口段,计划新建绿色饲料鱼池、网箱、名特优食品生产加工厂和鱼饲料加工厂,项目计划2022年底完成全部建设内容。该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养殖名特优鱼6万吨,年生产名特优鱼产品3万吨,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1.2亿元,新增就业350人。

  防疫坚决不松懈、项目保障开复工。饶河县主要领导多次深入企业调研疫情防控、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强调要全力以赴取得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场硬仗的全面胜利。饶河县委、县政府聚焦“百大项目”、产业项目及中央预算内项目建设,切实发挥百大项目建设推进专班作用,落实包保领导,逐一对接推进,完善项目“一站式服务”,扎实做好项目开工、对接洽谈等各项工作,帮助企业完善开工复工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按照时限要求实现“开春即开工”,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精准稳妥地推进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