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近千名机关党员干部再次下沉社区值守

2020-03-24 11:48:48来源: 海伦市委宣传部作者: 高伟

  【黑龙江旅游食品网】(王浩 马明超 高伟)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伦市广大党员干部应召而战、知难而上,认真做好居民小区值守工作,与街道、社区工作者、物业管理人员、志愿者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为进一步巩固已取得的防疫成果,赢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海伦市各包保部门从3月20日开始,再次进驻小区防控一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缓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逐渐恢复,居民外出频率大大增加,为切实加强辖区住宅小区管控,保护好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海伦市近千名党员干部再次进驻小区防控一线,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要求,对居民出行进行严格管控。

  在各小区值守卡口,笔者看到工作人员在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要求的同时,耐心指导出入人员、尤其是年岁较大的居民扫描“龙江健康码”,并提醒广大居民,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养成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聚餐等良好习惯,自觉配合小区卡点测温、扫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疫情不停,服务不止。疫情不除,不下战场。保证我们所负责的小区居民扫码出入测量体温,出入必须戴口罩,希望疫情早点过去,美好的明天即将到来。”海伦市档案馆馆长王小波说道。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将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加强小区管控,对不戴口罩、不配合测温、不扫“龙江健康码”的居民,小区防控卡点将拒绝其出入,坚决为人民群众织密疫情“防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