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山市医疗保障局多措并举推进有序复工

2020-03-24 12:50:54来源: 密山市委宣传部作者: 高伟

  【黑龙江旅游食品网】(高伟)按照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密山市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要求,市医疗保障局坚持疫情联防联控与医疗保障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统筹安排,精准服务,多措并举,筑牢守护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防线。

  统筹做好复工前准备工作

  为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成立四个工作小组:小区疫情防控包保小组、卡口防控工作小组、督导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小组、医疗保障工作小组,落实工作责任,多措并举,保障疫情联防联控和医疗保障工作齐头并进。复工前,制定了全局办公场所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采取张贴佩戴口罩进入办公场所提示、落实专人负责定时消杀和记录、外来人员佩戴口罩经体温监测、扫龙江健康码和登记入内、控制大厅外来人员不超过5人、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设置应急区等措施,提高办公场所疫情防控能力。

  精准做好医保业务服务

  复工后,现场办理业务明显增加,截至目前,现场办理182件,邮箱办理434件,微信办理78件,电话咨询655人、办理32件,做到医保经办服务不间断;集中力量清理零星手工报销单据,完成零星报销结算1420笔,医疗救助结算20人次;核定申报2019年城镇职工门诊慢性病合格人员900人,完成4300人慢性病补助金的系统划转工作,及时保障了慢性病患者门诊待遇;柳毛乡新政村93岁建国前老兵于树成,意外摔倒,造成左髋胫骨骨折,急需手术治疗,但手术费没有着落,医保局在了解其困难后开通绿色补偿通道,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将其前期未报销的费用进行核算和拨付,在24小时内将结算医疗费用打入患者账户中,做到了特事特办。

  扎实推进工作全面开展

  组织全市各医疗机构实施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组织的第一批带量采购25种中选药品,定点医院全部到货销售,减轻了百姓负担;强化医药服务管理,对定点零售药店进行防治药品、口罩等医用耗材价格稳控和供应工作走访检查,对违规哄抬物价的,依法严格查处,对2家定点药店进行了通报并给予暂停医保定点服务协议(断网)的处理,约谈了3家防控措施及医保政策落实不到位的药店负责人,并责令其整改,及时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加大医保扶贫工作力度,向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发送了《致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一封信》,排查了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3637人是否有在异地打工患新冠肺炎,拨付了参保资助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