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河县开展复产复工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2020-03-25 11:48:21来源: 塔河县委宣传部作者: 高伟

  【黑龙江旅游食品网】(高伟)为落实“全区加强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相关要求,做好当前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于,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在县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塔河县应急局立即成立检查组于3月20至24日对全县已经复产复工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每到一处都详细查看了该企业的岗前安全培训情况、应急预案和各项管理制度的制定情况、现场开工复工设备、安全设施检修及准备情况。检查组强调,疫情还未结束,企业开工复工万万不可马虎大意,一是要认清当前形势,我国现在疫情总体向好,但切不可因为本企业的侥幸心理而酿成大错,作为企业要保障员工人身财产安全的同时,还要大力配合塔河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二是要做好当前上岗人员的安全培训工作,不能集中培训就采用网络平台、发放传单、张贴告知等形式对员工进行安全培训;三是要对到岗员工建立系统周全的身体检测机制,作为企业要时刻掌握员工每日的身体状况及其家庭人员出入接触史,如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四是要做好企业设备检修及安全设施配备工作,由于各企业都停产一段时间了,设备重启难免出现问题,各企业要做好检修工作,确保无问题才可以让员工进行操作,同时也要将各类安全设施设备配齐配全,保障员工的生命安全;五是要加强巡检制度,要配备专业安全人员对各车间实施不间断巡检工作,员工刚刚复工难免出现操作生疏或设备故障等问题,巡检人员要时刻保持警惕,对违规操作的要及时制止,要做到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从而保障企业在复产复工期间不出现任何安全生产事故。

  此次大排查,检查组共下达整改指令书9份,发现各类安全隐患35项,进一步促进了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的开展,坚决遏制了重大事故的发生,为塔河县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