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东县:“点对点”接送 近2000名农民返岗复工

2020-03-20 11:39:06来源: 鸡东县委宣传部作者: 高伟

  【黑龙江旅游食品网】(张明新 高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鸡东县成立了“农民工返岗复工和劳务输出‘点对点’服务协调小组”,全力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和劳务输出意愿的排查,加强与用工企业的线上沟通,协调用工比较集中的企业出资出车,“点对点”一站式返岗工作,全力解决输出人员出村难、健康报告难、口罩防护器具不全等问题。截至目前,在相关部门的全力协调和资助下,全县已有1919名农民工顺利返岗复工。

  针对一些独立外出务工的农民,鸡东县建立起由人社部门牵头,公安、交通、卫健、火车站等部门相互配合的工作格局。人社部门线上与用工单位签订用工说明书,保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并为农民工出具健康证、通行证,帮助他们买好返岗车票。鸡东县兴农镇已先后3批组织61名农民工,分别到南昌空调配件厂、安徽马鞍山汽配厂等地务工,厂家派专车点对点接农民工,这不仅省去了旅途周转时间,还为农民工解决了生活费和车费。鸡东县外出务工人员张晨说:“政府免费车接车送,安排我们出去打工,为了多挣点钱,我一定要好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