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娇:主动请缨勇担当 迎难而上抗疫情

2020-03-19 16:48:20来源: 绥棱县委宣传部作者: 高伟

  【黑龙江旅游食品网】(李磊 管明瑞高伟)她不是医护工作者,没有救死扶伤的本领;她不是应急专家,没有精通的专业技能。但她靠一双脚走家串户核查疫情,靠一张嘴宣传防疫知识,靠一腔赤忱为辖区居民守护平安健康。她就是绥棱县东南街道西南社区妇联主席邢海娇。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邢海娇主动请缨、迎难而上,每天与社区的兄弟姐妹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安抚民心、控制人员出入、为居民开证明、排查宗教聚集点、为小区隔离人员购买日常生活用品,处理隔离人员日常垃圾。为辖区驻区干部发送口罩,防护服,消毒用品,做好值守人员的防护保障,这些都是每天邢海娇必做的工作。同时,她还进行数据统计、人员调查、防控宣传等各项服务。总之哪里需要邢海娇便出现在哪里,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社区的群众,充分展示了一个妇联主席的责任与担当。

  “面对疫情,居民心中的这些顾虑我都十分理解,我会耐心和大家解释,争取消除大家的担忧。”

  邢海娇在刚开始走访时也遇到了部分居民的不理解,有些人不愿开门,甚至有人觉得她拿的笔很脏,带着“病菌”……好几次她都被拒之门外,有的还隔着门赶她“快走,快走!”。不仅是她,其他人员也都曾受到委屈,而她总是站出来安慰大家,让大家在心理上更好的做调整。并耐心细致地做居民的思想工作,告诉他们重点人员排查对疫情防控重要性和必要性,基础数据不准,疫情管控就无法真正做到有的放矢。

  通过社区人员的不懈努力,现在居民都越来越理解疫情管控工作,有些居民还主动联系,表示配合入户登记,让邢海娇和工作人员们都很感动。

  辖区居民群众的安全是她的使命和责任,邢海娇正努力把社区疫情防控转化为温情传播,守护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邢海娇说:“只要社区居民们有需要,无论何时,我都愿意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用我们的热情服务,温暖每一位居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