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宝辉:抗疫路上 砥砺前行

2020-03-19 16:45:04来源: 绥棱县委宣传部作者: 高伟

  【黑龙江旅游食品网】(李磊 管明瑞高伟)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在绥棱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从大年三十至今每天连续工作超过15个小时,累计超过800个小时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放弃了与家人朋友团聚的时间,放弃了难得的休息时光,逆行而上勇抗疫情,绥棱县车站街道副主任孙宝辉就是其中一位。

  “逆行,不是无知无畏,而是源于责任与担当。”

  3月19日9点30分,刚刚从火车站接送完返乡人员回到街道办事处的孙宝辉,还没来得及喝口水,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物资就送到了,来不及休息孙宝辉就马不停蹄的把防护物资分装好。“没有那么多时间接受采访了,我要马上送物资去了”。这是孙宝辉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为了能够更全面的了解孙宝辉,记者跟随他一起去发放物资。14个居民小区、7个居民组、160人的防护用具,孙宝辉要以最短的时间将这些物资发放到一线人员手中。

  “物资咱们是保障到每个人,小区的物资也由咱们发放,所以工作量非常大,从早上到晚上,我们是一直在各小区之间跟着,人员也非常紧张。”

  不仅负责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用具发放工作,入户排查、人员接送、防疫宣传,这都是孙宝辉每天的必须要做的工作。他所在的车站街道,是主城区平房人口分布最多的一个辖区,作为有着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主动请缨,领了最多的工作任务。眼下,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街战巷战,管住门、盯住重点人成为每天的必做功课,平房区人员管控工作难度照居民小区要大不少。现在他所在的辖区已完成人口排查正在对外来返乡人员进行重点管理,每天晚上回来,孙宝辉还要认真整理记录好当天的排查表。

  “我们就是天天这么忙,从早上五点多一直忙到晚上十一点多,忙起来就不知道累了,到晚上躺床上了才感觉浑身酸麻。”

  年过五旬的孙宝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一直冲在最前面,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他片刻不敢放松。

  “我们都在全力以赴,希望把这个疫情给控制住,为居民提供一个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