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鼓声声催奋进 旌旗冽冽抗疫情

2020-03-19 12:18:24来源: 鸡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 高伟

  【黑龙江旅游食品网】(王成刚 高伟 李国华)四海居社区第五组东升花园东升桥卡点地处城乡汇合处,整个小区内共有31栋高层住宅楼,136个单元,实际入住居民2800多户,居民人口达到6000多人,每日来往车辆上千台次,每天进出人数7000人次人,管理起来难度极大,挑战强度极高。

  鸡西市市场监管局四海居社区疫情防控第五组的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拧成一股绳,组长、副组长身先士卒,在每天满负荷十个小时以上的工作强度和高效率的工作节奏带领下,迅速成立了党支部和两个党小组,设立了抗击疫情的群众意见箱,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也积极引导和激发职工干部的工作热情,形成了领导亲自带头,党员冲锋在前,职工群众不甘落后的齐上阵、共参战,拉的出、打的响、叫的硬的一支能战斗的队伍,克服了重重困难,忍受住了刁钻蛮横、无理取闹的折磨,经受住了风雪寒霜的考验,党员干部真正作到了脑海党旗高高飘、责任担当肩头挑、执勤为民温暖送、初心使命记得牢。与此同时,非党的职工群众也毫不逊色,同样争先恐后参与到抗击疫魔的战斗中来,以主人翁的姿态,勤恳负责,勇挑重担,哪里需要去哪里,共同组成了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和党群长城。

  在做好自身的各项工作的同时,他们还及时与社区领导进行沟通和协调,做到情况及时反馈,问题及时解决。在完成了执勤站岗、排查隐患、证件兑换、核查登记、重点防控、外来监控等项工作外,率先开展扫码出行工作,在小区卡口及各主要路口显著位置张贴“健康通行码”60多张,指导居民注册,对不会注册使用的老年人帮助注册、耐心指导直到会用为止。同时,还积极查缺堵漏,对查出的5处设施损坏和漏洞,及时与社区领导沟通解决。工作中积极与物业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对到期的出门证和手续进行严格筛查,及时换发,帮助其维持换发工作的秩序和讲解换发的程序,保持相对的一米开外的距离,不让人员拥挤聚集,大大加快了登记换发的速度,达到了每分钟换发登记一个出门证,每天累计换发登记上千个出门证,形成了良好的部门协作的氛围。

  四海居社区疫情防控第五组全体人员在市局领导们亲临一线的靠前指挥指导和以身作则的激励下,以及嘘寒问暖的关怀鼓励下,大家工作热情高涨,都拿出了十足的干劲,决心把抗击疫情的战斗进行到底,不获全胜绝不收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