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兰西扶贫工作队全面助力贫困户复工复产

2020-03-16 11:18:04来源: 黑龙江旅游食品网作者: 高伟 李钊仪

  【黑龙江旅游食品网】(孙瑛 马朝林高伟)根据绥化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要求,绥化市中级人民法院驻兰西扶贫工作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落实落细落靠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因地因时因业施策,有序有力有效推动乡村复工复产。

pastedGraphic.png

  严防严控,加大排查力度。在接到绥化将采取全面封城通知后,兰西扶贫工作队队长胡德良第一时间与所驻兰西县奋斗乡春岭村党支部取得联系,成立扶贫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动员各村、屯党员对所有贫困户进行排查,是否有归乡人员,是否有贫困户外出过年等情况,并告诫所有在家贫困户绝对不能外出、聚集,要自行隔离等。

  建立日报告制度。2月3日,工作队与兰西县人民医院形成联动机制,对所帮扶的贫困户疫情防护情况进行远程排查和监督,并采取每日报告制度。

  全员返岗驻村,助力复工复产。3月2日,依据有关要求,工作队立即向中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全体驻村队员于3月7日前结束了小区防控值守工作,并在办理相关手续后立即进驻春岭村。抵村后,工作队对全村40户贫困户进行了全面走访、调研和慰问。一方面要求大家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继续加强防控;另一方面对未流转土地的贫困户进行春耕准备指导,提前联系各种备耕物资,防止因疫情防控影响春耕生产。走访过程中,工作队给贫困户带去了牛奶、水果等慰问品。

  截至目前,全村贫困户由于防护及时,措施得当,没有出现一例疫情,也没有因疫情而发生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