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市:有序恢复交通运输  做好复产复工保障

2020-03-16 11:15:25来源: 黑龙江旅游食品网作者: 高伟 李钊仪

  【黑龙江旅游食品网】(吕焕军 马明超 高伟)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海伦市超前谋划,研究部署逐步恢复交通运输保障,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运相关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有力支撑经济社会恢复发展。

pastedGraphic.png

  逐步恢复市际、省际及乡镇道路旅客运输。根据国家、省市疫情发展态势和复工、开学等时间安排,综合研判疫情防控及客流需求,海伦市交通运输局科学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加大运力组织协调,做好运输工作保障。密切监测近期客流及疫情变化情况,及时调整优化运力安排,保障群众健康、安全出行。

  严格落实消杀防疫工作,监督要求各交通运输企业做好客车、城市公交、出租汽车等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的消毒、通风、卫生清洁以及一线人员防护,加大体温检测及重点人员排查力度。实施道路客运实名登记,落实乘坐人员卫生防控措施,指导乘客在乘坐公共交通运输工具时需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在具备条件的情况下,隔位或分散就座。客运班线客车和客运包车等交通运输工具在车厢后部预留必要区域或座位,供途中留观使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值关键时期,出租汽车属于高频次接触流动人员行业,该局出台严格的管理措施,要求出租车设置隔离膜,每天消毒杀菌以减少接触感染风险。运输管理站执法人员和防疫人员每天都检查出租公司、出租汽车消毒杀菌情况。同时,交通执法人员坚守在海伦市世纪大道监测卡口,加强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安全检查和体温测量,实行健康码扫码通行,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及时疏导交通,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和长时间滞留,从源头上遏制不安全因素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