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坊区建筑街道:防疫复工两不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6 10:56:21来源: 香坊区委宣传部作者: 高伟 李钊仪

  【黑龙江旅游食品网】(高伟 李钊仪)在确保疫情防控为主的前提下,建筑街道办事处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统筹谋划,为了确保企业稳妥复工复产,办事处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做好复工“三大员”,有序组织企业错峰复工复产。截至3月15日,辖区内开复工率达74%。

pastedGraphic.png

  当好“宣传员”,深化政策宣传解读。为了让与企业复工复产有关的申请、用工保障等方面政策和措施宣传解读到位,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初期,在财经办科长王晓华的带领下,通过企业名册逐户拨打电话的方式,告知复工通知,并详细解答相关疑问。后期,以办事处和社区联动的方式,通过各社区的企业微信群和社区人员逐户张贴“开复工企业服务联系卡”的方式,保障复工宣传无死角、政策解读够透彻,让助企政策转变为实在的生产力。

  当好“服务员”,主动靠前精准服务。只靠一企之力很难保障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建筑办事处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服务。成立了以办事处主要领导为组长,财经办科长王晓华为执行组长的企业复工工作组。主动深入企业调查研究,了解企业门店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提供针对性服务,如帮助复工企业协调口罩、红外测温枪等物资。

  当好“督导员”,防疫先行复工跟进。复工复产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企业门店员工的健康安全也不可忽视,为此企业复工工作组将复工防控督导放在重中之重。工作组对辖区内企业、项目、门店关于复工复产手续、工作场所的消毒及员工佩戴口罩与测量体温情况做好指导、排查、审核、监督、整改等工作。同时,企业负责人需做好消杀工作记录与应急预案,将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

  “企业吹哨,街道服务”,下一步,办事处将继续发挥好“三大员”的效用,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与企业一起共克时艰,使其尽快恢复生产经营,正常运行,推进辖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