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再接再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4 19:21:57来源: 作者: 高伟 李钊仪

  本网讯(高伟 李钊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按照市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立足职能,强化监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安排部署,落实责任。

  认真传达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在防疫期间严禁私车外出,严禁公务人员聚餐聚会,一经发现就严肃处理。并听取大家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及建议,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求大家在工作期间内做好个人、家庭、单位的防护工作,戴好口罩、一次性手套及做好消毒工作。

  关注民生,服务群众。

  根据市里将对车辆进行管控的要求,我们针对辖区的实际情况,为辖区内8个商超建立了“开发区分局民生保障群”。主动与开发区管委会联系,为辖区内大型商超办理了车辆通行证,在当日下午5点发放到每家每户手里,以保证第二天进货车辆通行。并告知其在经营中遇到难点堵点问题及时与分局联系。稳定民心,确保民生,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稳步进行。

  巩固夜查,加强监管。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再次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复查,对非民生企业进行关闭,实现辖区内餐饮企业“0”开业,“美团”、“饿了么”“0”在线。在这场疫情防控的战斗中,开发区分局采取盯住重点人群,盯住重点行业,盯住重点环节的方式方法,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充分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精心组织,科学应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