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林市:爱心持续“升温”,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资助物共同抗击疫情

2020-02-04 14:51:27来源: 作者: 高伟 李钊仪

  本网讯(高伟 刘吉盛)疫情无情人有情,大爱无疆显真情。连日来,虎林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向虎林市医院、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市民捐赠钱物,汇聚爱心力量共同抗击疫情,守卫平安虎林。

  1月30日早,在德馨家园住宅小区28号车库门前,瑟瑟的寒风中,人们自觉地排起了长队,正按顺序免费领取用于防控疫情用的酒精。而正在向大家无偿发放酒精的就是爱心人士靳光义。他向记者介绍,得知村民买不到用于消毒的酒精而寝食不安,他便想出了一个办法,不分昼夜地对自己酒作坊的生产工艺进行技术改造,继而开动马力、全力以赴加工酒精,1000多斤、价值一万多元的酒精,在不到两天的时间里,第一时间及时发放到住在村里、还有住在城里的总共270多户乡亲们的手中。

  “一次性医用口罩、酒精,我们是虎林大滨二手车,有需要的可以来免费领取一份”,一则免费领口罩的消息在微信群被大量转发,记者了解到,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后,虎林大滨二手车行的老板就在微信、朋友圈等社交网络搜寻可以买到口罩和酒精的药店和个人,不计个人得失,高价收购后以免费发放的形式提供给虎林市民。截至目前,大滨二手车行已购买一万余元口罩和酒精,现在还有两千元的口罩正发往虎林。

  有奉献就有收获,一位市民在看到大滨二手车行的视频消息后,便将自家库存的100斤酒精送到了店里,加入到爱心行列中。

  虎林市中建伟业混凝土搅拌有限公司多方联动从外地调发物资,捐赠1000斤84消毒液。珍宝岛药业、牡丹江药品营销有限责任公司捐赠防护服、口罩、酒精、体温计等物品若干。东方红镇明园景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多方筹措、免费发放2000个医用口罩。爱心人士徐振国将自家诊所的口罩送给融媒体中心送、看诊人员、陪护人员及打扫大街的清洁工人。还有的不留名爱心人士默默地给一线防控执勤人员送棉袄、饮品和食物,

  黑龙江神顶峰黑蜂产品有限公司捐助一万余元的蜂蜜慰问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总经理战立新说,这些一线的医护人员同样有家人老小,同样是血肉之躯!他们是在用自己的生命、责任和承诺,为我们构筑起安全的钢铁长城。

  有爱的地方就有温暖,相信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无私奉献,我们一定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携起手来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