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健康合作发展论坛在哈尔滨召开

2019-10-21 09:16:47来源: 作者:

  本网讯(高伟)2019年10月19日,第二届黑龙江国际大健康产业博览会暨首届黑龙江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在哈尔滨会展中心举行。同时,以“智慧医疗发展及跨地域产业协同”为议题的“智慧健康合作发展论坛”,在会展中心C厅隆重开幕。

  来自国家卫健委健康发展处、浙江健促会、阿里健康、丁香园、好大夫、星康链、省内医疗机构等健康产业相关的领导与嘉宾参与了本次论坛,来自全国大健康产业的行政机构、行业代表、优秀企业家、医疗机构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分享、传播、创建“智慧健康”发展模式,共为黑龙江省智慧医疗发展献言献策。所有嘉宾围绕“黑龙江省智慧医疗发展,黑龙江省大健康产业如何与前沿发达地区做好产业发展协同”展开研讨与分享。

  在会议上,黑龙江省健康产业协会与浙江省健促会明确了下一步合作发展战略,将针对“浙江-黑龙江”两江产业结构、发展布局展开全面的对接互联,促进双方战略整合。

  浙江省健促会会长朱耀传在致辞中表示,黑龙江具有地域资源优势,浙江具有信息化前沿优势,只有双方的优势互补,才能分别补位,深化产业纵深,实现互通互融。

  阿里健康副总裁柯研在博览会开幕式上与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省疾控中心,分别就黑龙江道地中药材线上运营及建立溯源体系、实现全省全流量最小包装溯源、及疫苗预约接种便民服务等内容签约。在论坛中,柯研深入解读了阿里健康在大健康产业未来布局,并肯定了黑龙江在大健康领域的重要地位,对阿里健康下步在黑龙江的落地项目进行了广泛推介。

  中欧学院医疗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蔡江南,为多次参与医改的行业专家,就未来医疗行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做了深入解析,详谈了如何进行医疗商业模式创新,为我省医疗事业发展提供了创新思维;星康链CEO黄邦瑜,提出了以产业互联网思维推进智慧城市的大格局,详解了链接全产业链大健康生态资源的方式,并将于下步在我省落地“互联网+护理”项目,推动行业发展;好大夫创始人王航,针对互联网医疗的线上运营做了深刻的经验分享,从信息上网、患者上网到医生上网、医患互动,最终实现诊疗上网,给出了具体的路径与方法,为未来我省互联网医院建设与运营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丁香园创始人李天天,深入介绍丁香园的品牌故事及成功模式,作为哈尔滨“出走”浙江的企业家,丁香园“凤还巢”既是对我省营商环境改善的证明,更加表明黑龙江在大健康领域面临的广阔空间和发展机遇;迪安诊断服务事业部业务发展总监刘林正,深入介绍了迪安诊断的互联网医疗经验分享与产业布局,并对新形式下如何助力健康产业提出了实践方案;卓健副总裁翟雪连,作为黑龙江省首批互联网医院运营方,对互联网医院的运营模式进行了深入分享。

  哈医大附属一院院长于凯江,对“人工智能与医疗”提出了深入见解,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研究成果,让台下观众眼前一亮;哈工大附属省医院书记石耀辉,详述了黑龙江省省医院打造“智慧医院”之路的历程,作为首批获得“互联网医院”牌照的医疗机构,省医院在互联网信息化建设上,已经走进行业前列;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书记陈宏,分享了新时代下的医疗新模式的探索,同样作为首批获得互联网医院牌照的医疗机构,齐齐哈尔作为地方性医疗机构,在互联网信息化的破题,更具有借鉴意义。

  向智者问道,与强者同行。智慧龙江合作发展论坛凝聚行业大咖,针对龙江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面对新机遇、新挑战,着力与前沿发达地区产业协同,为创建龙江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新模式,实现多方联动、合作共赢,助力“健康龙江”发展战略,将产生积极的指导意义!

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信息处金红兵处长致辞

浙江省健康服务业促进会会长朱耀传致辞

中欧学院医疗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蔡江南,就未来医疗行业发展机遇做深入解析。

阿里健康副总裁柯研,畅谈阿里巴巴大健康产业未来布局。

哈工大附属省医院书记石耀辉,论述黑龙江省省医院打造“智慧医院”之路。

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书记陈宏,分享新时代下的医疗新模式。

哈医大附属一院院长于凯江,“人工智能与医疗”的深入见解。

星康链CEO黄邦瑜,为大会详细介绍星康链的产品模式与行业愿景。

论坛现场同时为我省首批互联网医院颁发牌照

好大夫创始人王航,“好大夫”的互联网医疗经验分享。

丁香园创始人李天天,深入介绍丁香园的品牌故事及成功模式。

迪安诊断服务事业部业务发展总监刘林正,迪安诊断的互联网医疗经验分享与产业布局。

卓健副总裁翟雪连,卓健公司运营模式分享。

  面向未来、面向机遇、面向挑战,本次论坛必将对黑龙江大健康产业产生深远影响,促进黑龙江健康产业,尤其是在智慧医疗领域与国内领先省份、行业协同,助力“健康龙江”战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