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市:召开“东极之秋·稻香节”新闻发布会

2019-10-15 10:41:15来源: 作者:

  本网讯(高伟)14日,佳木斯市召开“东极之秋·稻香节”新闻发布会,佳木斯市委宣传部长宫秀丽作主旨发布:10月15日8时30分,佳木斯市将在桦川县举办“东极之秋·稻香节”主场活动,将“华夏东极、现代农业”这两张佳木斯最具鲜明特色、核心竞争力的旅游品牌对外推出,这是佳木斯宣传文化旅游战线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全省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和佳木斯市旅游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

  佳木斯文化旅游资源丰富东极之秋更美

  第一条,华夏东极精品旅游线路。以佳木斯为起点一路向东,推出桦川新中国第一集体农庄—富锦稻海田园综合体—建三江现代农业科技中心--万亩大地号--同江三江口--街津口文化村--八岔赫乡--抚远鱼展馆--黑瞎子岛--东极广场3日游。

  第二条,俄远东出境游黄金旅游线路。华夏东极一路向东,从佳木斯机场、同江或抚远口岸过境,向俄罗斯远东地区比罗比詹、哈巴罗夫斯克、堪察加、萨哈林等城市延伸,推出佳木斯--同江--比罗比詹3日游;佳木斯--抚远--哈巴罗夫斯克3日游;佳木斯--抚远--哈巴罗夫斯克--俄罗斯堪察加--萨哈林7日游。

  第三条,“新时代·特色路”旅游线路。将习总书记2016年5月和2018年9月视察抚远、同江、建三江等地线路与华夏东极旅游线路上的产品进行组合,推出抚远黑瞎子岛—同江八岔乡赫哲村--七星农场万亩大地号—北大荒精准农业农机中心—七星农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精品旅游线路。

  第四条,两极穿越自驾游线路。以“东极驿站·自在三江”为品牌,推出佳木斯-富锦-建三江-同江-抚远-饶河-虎林-鸡西-牡丹江自驾游线路。以“东极北极·两极穿越”为品牌,推出抚远-同江-富锦-萝北-嘉荫-逊克-黑河-呼玛-漠河自驾游线路。

  第五条,十月金秋自助游线路。以周末游佳木斯为主题,以郊区、桦川、汤原和桦南等县区为依托,以1小时车程为半径,将历史文化展馆、水源山菊花展、近郊秋果蔬菜采摘、赏五花山色、“东极之夜”演艺等旅游产品进行组合,供游客自由选择。

  “东极之秋·稻香节”稻谷飘香

  桦川县具备举办稻香节的基础和优势。桦川是生态稻米之都。近年来,在“五新”桦川目标引领下,正在走向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一是具有稻香节的经验积淀。2018年,桦川举办了首届稻香节,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涉旅涉农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探索和积累了成型的活动模式。二是具有大米品牌优势。桦川素有“鱼米之乡”美誉,是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绿色食品经济县、国家粮食生产先进县和国家优质稻米输出基地,全县绿色有机水稻认证面积达110万亩。“桦川大米”已获得国家认证的原产地地理标识,2018年,走进了央视直播间。三是具有红色文化优势。桦川作为国家一类革命老区,抗日英雄“八女投江”的冷云,革命烈士敬夫都是桦川人。四是具有民俗优势。桦川朝鲜族风情浓郁,星火乡是黑龙江省最大的朝鲜族聚居区,至今仍完整的保留着朝鲜族传统的礼仪、饮食、服饰和民俗等特色民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