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稻米论坛正式启动

2019-09-29 16:11:24来源: 作者:

  本网讯(高伟)9月29日,第三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稻米论坛暨首届中国米商大会暨2019哈尔滨粮食产销对接会在哈尔滨华旗礼堂举行。来自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哈尔滨市人民政府、联合国粮农组织,以及哈尔滨市辖区粮食部门及企业代表,省内外粮食主管部门及企业代表、经销商代表,国家和部分省、市粮食行业协会负责人,国内外专家学者、知名电商平台代表、水稻种植合作社代表等700余人齐聚冰城,共同论稻。

  “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担任大会名誉主席,并特别为大会发来贺信。

  哈尔滨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万平,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宋丹丕,国家稻米精深加工联盟秘书长陈良玉等领导参会并致辞。

  张万平表示,在未来的稻米产业发展中,哈尔滨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国粮食、中国饭碗”的重要论述,通过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方式,继续办好中国(哈尔滨)国际稻米论坛,把哈尔滨“中国优质稻米之都”这张名片打造得更加亮丽,把优质的“哈尔滨大米”奉献给全国人民。作为东道主,我们热切的期盼加强与国际国内粮食行业的合作,真诚希望在同仁们的帮助下不断拓宽业务领域,延伸哈尔滨市优质稻米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我相信,通过本届大会必将促进我国稻米全产业链的聚力协作,实现国内稻米产业融合发展,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张万平说道。

  今年是袁隆平院士发起的哈尔滨&三亚“南北论稻”系列活动三周年,本次大会系列活动是在秉承袁隆平“论稻精神”的基础上,中国(哈尔滨)国际论坛组委会对大会内容和成果进行的创造性推广和大胆突破。与论坛同步召开中国米商大会、2019哈尔滨粮食产销对接会可以真正将稻米产业政策解读、趋势研析、销售市场把握、产销两端对接有机结合起来。

  在开幕式上,哈尔滨市政府正式对外发布了哈尔滨大米品牌形象,颁发哈尔滨大米十大品牌。进一步表明了哈尔滨市政府对做强哈尔滨大米品牌,做大哈尔滨大米产业,通过品牌效应带动,整合优质大米资源,形成并放大“集聚效应”的决心和信心。

  同时,首届中国米商大会上,以“大米天下、众商一家”为理念的“中国米商联盟”正式成立。大会上还发布了“中米联”大米产业平台。据悉,中米联是大米B2B线上交易平台,依托权威背书和资本支撑,中米联将进一步激活企业存量,改变中国稻米产业营销现状。

  据了解,本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稻米论坛暨首届中国米商大会 2019·哈尔滨粮食产销对接会系列活动精彩纷呈,将进行7场主题演讲活动,2场圆桌会议,11场专项推介,10项大奖颁发,30项成果签约,预计签约金额近12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