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远市举办2019首届“1+6”亲子游生态链发展大会

2019-09-27 15:22:20来源: 作者:

  本网讯(高伟)9月25日,2019首届“1+6”亲子旅游生态链发展大会暨全国媒体华夏东极研学实践考察活动在我市举行,来自中国媒体小记者教育产业联盟、黑龙江研学旅行网、青岛非凡教育集团等上百家媒体、教育和旅游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媒体小记者教育产业联盟、中国江海岛媒体联盟、佳木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抚远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黑龙江三江国际旅行社承办活动中,来自佳木斯、抚远、黑瞎子岛管委会旅游部门的领导分别进行了当地的旅游资源推介。

  通过本次推介活动,让来自省内外的与会嘉宾真正了解了佳木斯、抚远及黑瞎子岛景区旅游业发展总体情况、旅游产品、旅游线路,以及天蓝、水清、山绿、草丰的生态环境,大森林、大湿地、大农业、大冰雪、大界江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民俗文化、抗联文化、知青文化等浓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以及亲子游、生态游、研学游、边境游的资源优势。

  活动中, 中国少专委副主任、中国媒体小记者教育产业联盟会长王平以及杭州学图小镇、哈工大国家大学科技园教育发展中心、黑龙江中宸研学旅行发展有限公司、青岛非凡教育集团、黑龙江研学旅行网的负责人分别以《传统媒体小记者教育产业突破千万的方法论》、《学图教育号如何服务媒体教育产业》、《新时代国家安全背景下的科技国防研学》、《非凡快乐大脑小记者合伙人计划》、《在新时代背景下的国防研学实践课程设计与课程实操》、《在冬奥会背景下的中小学生研学实践课程设计及实操》等为题,通过专家讲座、经验交流、课例展示等形式,阐述了“1+6”生态链的含义就是把1个孩子和6个大人全部打通线上线下,让他们真正成为媒体的用户。同时从家庭结构、旅游市场等多方面的变化,剖析亲子研学文旅产品的内容建设、并从孩子与家长关系、研学旅行中的角色参与等视角剖析媒体、教育企业在亲子游、研学游与线下实体园区的融合发展之道。通过活动进一步促进行业多元主体交流合作,推进传统媒体转型融合,促进中国亲子、研学、文旅行业更加健康、有序、稳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