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原县食安办组织开展 2020年“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活动

2020-03-28 14:25:08来源: 汤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高伟

  【黑龙江旅游食品网】(记者高伟)按照佳木斯市委九十四次常委会安排部署和市政府食安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工作要求,汤原县食安办根据市食安办要求,同步联动 “五城同创”的工作部署。3月27日上午,县食安办组织各食安委成员单位,开展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共享健康幸福汤原”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普及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和食品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宣传过程中,食安委各成员单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结合职责和实际开展创建食品安全城宣传。相关单位、各乡镇、社区通过LED、条幅 、展板、宣传册、倡议书、网络宣传等多种形式为广大群众普及食品安全常识、假冒伪劣食品辨识、保健食品防骗等食品安全知识。

  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领导党组书记、局长孔霞和食安办张英杰主任带领相关股室在健身广场,通过宣传条幅、展板、发放宣传册、创城帆布兜、围裙和倡议书等形式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并重点提醒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尤其要注意食品安全,合理选购食材;设置食品生产经营、保健食品等受理咨询台,为群众答疑解惑。

  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同时通过进市场、进社区、进商超给食品经营业主发放创城手册、食品安全倡议书、创城帆布兜、创城围裙等宣传品,号召企业诚信经营,为老百姓提供安心放心食品,大家携手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共享健康幸福汤原。

  当前,疫情还没有结束,还丝毫不能放松、懈怠。此次活动在扩大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覆盖面的同时,有效的增强了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