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冈县人民法院:“云调解”助力复工复产 “百日会战”再添战果

2020-03-27 16:46:58来源: 黑龙江旅游食品网作者: 高伟

  【黑龙江旅游食品网】(孙瑛  马朝林  高伟)日前,青冈县人民法院中和法庭“云调解”一起民间借贷案件,双方当事人避免了因邻里对簿公堂见面的尴尬,调解后李某顺利拿到欠款,张某也及时得到了银行贷款。此案的顺利办结,为助力复工复产,打赢“百日会战”再添靓丽一笔。

  原告李某与被告张某是邻居。张某因工程急用钱,向李某借款2.8万元,约定月利率1.5分,但张某借款多年一直没有偿还。2019年5月份,两人经计算本息合计5.3万元,约定2019年12月份偿还5万元,其余的款李某放弃。此时,张某给李某出具欠据一张。2019年12月末,张某因资金紧张没有给付。李某将张某起诉于法庭,因疫情无法及时开庭审理。

  “百日会战”活动开始后,青冈县人民法院中和法庭根据疫情情况,运用现代化通讯工具,以打电话,加微信等方式,对原、被告进行了沟通。得知被告张某也因为案件无法贷款不能开工而发愁。

  主审法官张洪才了解到这些情况后,运用微信进行了调解。经一番努力,张某将欠款打进李某的账户,法庭及时结案。被告张某也顺利贷到款,并微信给法官发来感谢。

  “第一次办理了原、被告都满意、都用微信表示感谢的案件。”办案多年的老法官张洪才庭长说。

  战疫当前,为确保每一位当事人可以安心地复工复产,青冈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及基层法庭普遍开启了绿色通道,进入快调庭审模式,充分发挥了网络空间办案的优势,方便了当事人诉讼,以实际行动助力复工复产,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