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控不松懈 精准扶贫不松劲

2020-03-27 14:34:37来源: 汤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 高伟

  【黑龙江旅游食品网】(高伟)疫情当前,汤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不忘脱贫攻坚工作。3月24日,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深入胜利乡伏兴村、福隆村开展扶贫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孔霞在伏兴村现场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帮扶责任人来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为每位贫困户送去口罩等防疫用品,详细询问并查看贫困户近期生活状况,了解他们疫情期间的衣、食、住、行情况,切实帮助解决贫困户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同时帮助贫困户注册建档立卡APP,更好的搭建起贫困户对接平台,贫困户们也可以随时在手机上查看扶贫情况,了解到最新的扶贫政策以及动态资讯。

  孔霞局长还针对伏兴村产业发展问题,与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玉峰和伏兴村驻村工作队进行了细致的交流探讨,对伏兴村2020年脱贫巩固提升工作进行谋划。要求工作队与村两委协同配合,结合伏兴村机动土地少,村集体经济薄弱,临近松花江等实际情况,在村环境整治、发展庭院经济养殖、推进消费扶贫和药材种植等方面下功夫,全面促进贫困户增收,完成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孔霞局长指出,疫情防控不能丝毫松懈,精准扶贫工作更要抓紧开展,脱贫成果巩固提升要抓细抓小,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