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坊区残联精准帮扶“诚铭匠”复产复工

2020-03-27 14:37:52来源: 香坊区委宣传部作者: 高伟

  【黑龙江旅游食品网】(高伟)香坊区残联密切关注残疾人自主创业企业,积极帮扶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对残疾人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防疫、复工两不误。

  “诚铭匠”残友创业团队是听障人士宋洪亮创建的残疾人皮革制作护理技能培训基地。近日,香坊区残联理事长于洪恩带队来到“诚铭匠”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复产复工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与迫切需要,指导残疾员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实现规范复工复产。于洪恩理事长和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富帅一行得知“诚铭匠”复工之前急需口罩和测温枪,立即向区政府汇报,得到领导的支持,将10个测温枪和8000个医用口罩送到“诚铭匠”培训基地。

  在调研和送防疫物品的同时,残联同志介绍了区委区政府和省、市残联对残疾人创办企业的关心和关怀,还向残疾员工们讲解了近期的疫情形势。于洪恩理事长详细询问了企业日常消毒、分散就餐、封闭管理等措施落实情况,并勉励残疾员工坚定信心战胜疫情,学好技术、练好本领。

  残联的精准帮扶,使“诚铭匠”底气十足、信心倍增,宋洪亮和他的团队将全力以赴完成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大任务,为残疾人学习技能、创业脱贫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