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达市人民法院防疫执行两不误

2020-04-04 16:10:59来源: 安达市人民法院作者: 高伟 李钊仪

  【黑龙江旅游食品网】(孙瑛 马朝林 高伟)如今全国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胜利,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的同时各行各业也已经逐步复工复产,安达市人民法院干警更是早已步入了工作的正轨。

  4月1日早上,四名执行实施干警整装待发,此行的目的地是大庆市林甸县,有三件执行实施案件急需办理。执行干警在林甸县的交通卡口进行了体温测量后顺利的进入了县城。一行人首先来到大庆农商银行林甸支行,某案件被执行人的账户冻结期限剩余三天即将到期,如不能及时续冻账户,将会导致申请执行人的利益严重受损,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执行干警顺利的续冻了被执行人账户。随后执行干警马不停蹄的前往下一个执行地点:林甸县龙泉新城小区张贴拍卖公告,进入小区后,执行干警对安达市人民法院依法查封被执行人王某所有的18个车库依次张贴拍卖公告,并用执法记录仪记录执行全过程。下午14时执行干警到达了此次执行实施案件的最后一个地点,被执行人张某在被法院采取拘留措施后,与申请执行人李某达成和解分期偿还债务,现履行期限已过,被执行人张某仍拒不履行,执行干警达到张某家中后,告知其必须偿还债务,一番明理释法下,张某表示现在就筹集欠款。一个小时后经执行局内勤人员查询4万元执行款已汇入一案一账户,至此一件和解长期履行案件成功执结。

  安达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疫情防控期间从未停歇他们的脚步,在保护胜诉人合法权益的道路上一直前行,每个人的日夜坚守,每个人的不惧疲惫,只为心中的同一个目标:破除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藩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