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区17个重点产业项目“开春即开工”

2020-04-02 11:16:57来源: 双城区委宣传部作者: 高伟

  【黑龙江旅游食品网】(王立春  郭庆龙  高伟)据了解,截至4月1日,哈尔滨双城区嘉能生物质能发电有限公司新兴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哈尔滨畅韵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黑龙江韵达电商总部基地、黑龙江省新天哈电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双城杏山49.5MW风电项目等17个重点产业项目开工了,总投资40.12亿元,年计划投资13.76亿元。其中:省百大项目6个,占总数的66.7%;市重点项目7个,占总数的50%。

  在哈尔滨畅韵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黑龙江韵达电商总部基地项目工地现场,已完成厂区内一标段基础建设,正在进行二标段钢结构主体施工。该项目是上海韵达集团在东北三省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辐射全省,面向全国的电商物流服务项目。

  临江乡正在进行风力发电机组吊装及送出线路组塔工作。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1.9亿元。已完成风力发电机组基础、集电线路建设、送出线路基础建设。该风电项目是国家能源局首批列为国家风电平价上网的示范项目,也是哈尔滨市区内唯一的风电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向哈尔滨市环网提供约1.5亿度清洁能源电力,切实发挥“源网负”相结合的示范效应和引导作用。

  2020年双城区共推进重点产业项目36个,其中:省百大项目9个,总投资70.5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4.72亿元;市重点项目14个(含7个省百大项目),总投资76.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2亿元;区重点项目20个,总投资104.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8.65亿元。

  近年来,双城区委、区政府立足资源禀赋,发挥区位优势,明确“现代农业兴区,食品产业强区”的主攻方向,把招商引资上项目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着力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对招商引资企业全面实行区级领导包保,重大项目督办、代办、领办等工作制度,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