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达法院法警大队:不忘初心勇担当 疫情防控不松劲

2020-04-02 11:20:01来源: 安达法院作者: 高伟

  【黑龙江旅游食品网】(孙瑛  马朝林  高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警察不退。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安达市人民法院法警大队的每一位警员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尤其是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收尾的关键时刻,法警队主动请缨,勇当疫情战的“排雷手”,在安达市火车站进行包保排查工作,他们认真负责,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展现出了司法警察的风采。

  早上六点,当这座城市还在沉睡的时候,他们已经站在了安达市火车站的站前广场上。而为了能够准时到达,他们常常需要四点左右出门,披星戴月赶赴车站。伴随着第一辆列车的驶进,他们也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工作:维持下车旅客的秩序;引导下火车的人员登记、扫码、测温;对中风险地区回来人员进行集中隔离,保证不漏检一人,从源头阻断病毒,保护市民的安全。虽然室外气温才刚到零度,但他们每天过的都很充实。听着群众由衷的感谢,让他们的心里既温暖又感动。夜里十二点,送走最后一趟列车,核对完最后一名旅客,他们也结束了一天辛苦的工作,到家常常已经是深夜一两点钟了。尤其是张春雨、宋佳欣等家不在本市的司法警察,面对疫情能主动请缨、积极请战、按时到岗,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用自身行动践行着司法警察应有的担当。

  安达市火车站每天经停30多辆列车,每辆列车上都有从四面八方返回安达的乡亲,他们每天要引导旅客600余人。作为与外来返乡人员密切接触的人,他们没有退缩,因为他们深知一名司法警察肩上应担负的责任。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意味着付出,意味着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他们恪尽职守、逆流而上,认真做好疫情时期的服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活无忧。他们严格把关、认真负责,在疫情防疫的工作中,做到关键时刻靠得住、豁得出、顶得上、战得胜。他们认真核对人员信息,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有呼必应、有难必帮。在防控的一线,安达市法警队的每一位警员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守护着一方百姓。他们纷纷表示:“为国家能为人民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让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只要能够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我们苦一些累一些也值得!”

  在疫情阻击战中,没有豪情壮语,没有波澜壮阔,安达市人民法院法警队的司法警察们坚守岗位,勇担责任,口罩虽然遮住了他们的面庞,却挡不住他们炽热的为民之心。只要穿上警服,他们就会永不退缩,和疫情战斗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