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呼中区严管严控不放松扎紧扎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0-04-06 18:28:52来源: 呼中区委宣传部作者: 高伟 李钊仪

  【黑龙江旅游食品网】(冯宏伟 高伟)大兴安岭呼中区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策略,坚持严管严控不放松,扎紧扎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力保障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pastedGraphic.png

  清明战役不放松。以“首战即决战”的态度,打好防疫防火“清明节战役”,13名处级领导包镇场亲自安排、亲自检查、亲自深入一线开展工作,狠抓过程管控,28名科级干部包坟区、23支专业扑火队伍和各管护区工作人员靠前布防巡护,分散值守,加大夜间巡查力度,确保全时段管控无死角,并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对各封山路口闭合情况、管护房和管护站设施配备情况、野外施工作业点跟班作业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全区各检查卡口对过往车辆人员详细登记,公墓、坟场、殡仪馆严禁人员现场祭祀。对擅自离岗、玩忽职守的人员严格问责,严肃追究,确保林有人巡、墓有人管、地有人守、路有人看、责有人担。

  小区严管不放松。坚持小区封闭严管措施不变,借鉴鸡西小区管理成功经验,因地制宜创新工作举措,采取“小区+网格长+楼长(街长)”的管理模式,认真落实26个小区、55个网格长、88个楼长、53个街长工作责任,加强工作力量,发现情况及时处理。按照“谁派出、谁负责”的原则,加强104名社区工作人员、192名机关干部和27名公安干警等下沉工作人员管理,落实落靠责任,对进出人员和车辆对进出小区车辆严格登记,所有通行人员逐一落实“扫健康码+测温+戴口罩”三项措施,发现黄码和红码人员及时向指挥部报告。在各开口发放防火防疫宣传单,关注重点人群,重点抓好对老年人宣传劝导和特殊人员管理,有效传递疫情防控措施,杜绝特殊人群管控缺失漏洞。96名流动岗卡工作人员和77名公安干警开展不间断巡查。

  外防输入不放松。依托公安局境外人员回流系统、身份证核查系统等有效举措,从严抓好人员健康状况、身份信息和来源地核查,重点加强扫码、填报、提交、查验等环节监管。继续加强境外返回人员管理,严格执行境外人员落地管控闭环管理和验核健康申明卡、验核健康码、进行体温检测、实施流行病学调查、采样检测、实施集中隔离6个100%管控措施,确保不落一人。目前我区境外返回人员3人,认真落实了社区和疾控部门双重包保责任,看紧盯住,确保万无一失。对国内有风险地区解除通道管控的第一个14天进入呼中区人员一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一律进行核酸检测,目前湖北返回人员2人,正在定点宾馆集中隔离。

  场所管理不放松。再次开展防火、防疫、安全生产大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坚决做到“小事不托大、问题不掩盖、风险不外溢。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管理,为客运站和专业扑火队配备了红外线人体测温仪。复工企业消毒、应急、安全生产各环节管控到位,复工服务业认真落实保持间距、有序排队、控制流量、预约服务、无接触付款等防控流程和措施。对全区已恢复堂食的72家餐饮商户采取拉网式排查,确保实名预约、分隔就餐、防疫措施到位。文化体育场馆严格限制在馆人数总量,合理设定开放区域,保持有效间距,避免人员聚集人员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