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鸡东县:打响“百大项目”集中开复工“发令枪”

2020-04-02 16:25:10来源: 鸡东县委宣传部作者: 高伟

  【黑龙江旅游食品网】(张明新 高伟)4月1日,鸡西市鸡东县在煤电化循环经济示范基地举行了省、市“百大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在集中开复工仪式现场,鸡东建县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产业项目,国投生物能源(鸡东)有限公司30万吨生物燃料乙醇生产项目,拉开了开复工序幕,这个总投资12.97亿元的庞大工程,对全县加快转型发展、推动经济腾飞,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当天,鸡东县共有6个百大项目集中开复工,其中省“百大项目”开复工率100%。

  今年,鸡东县计划实施省、市“百大项目”共14个,计划总投资38.5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7.5亿元。其中,产业项目11个,计划总投资31.4亿元,基础设施项目3个,计划总投资7.1亿元。全县列入2020年省“百大项目”3个,总投资19.46亿元,燃料乙醇项目总投资12.97亿元;鸡东煤电化循环经济示范基地热电联产项目总投资3.09亿元;鸡东煤电化循环经济示范基地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3.4亿元。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隆重举行省、市“双百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打响了百大项目拉力赛的发令枪。鸡东县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抓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争分夺秒、靠前服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竣工投产,在全力打造转型发展升级版的实践中,展现鸡东力量、彰显鸡东速度、作出鸡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