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控期间服务电商平台受赞誉

2020-04-02 16:15:12来源: 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 高伟

  【黑龙江旅游食品网】(高文奎  李睿  高伟)“如果没有你们市场监管局及网合科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帮助外卖骑手解决车辆通行困难、协调储备防疫物资、调解疫情期间舆情,我们的平台也不会在疫情期间做的那么好,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是七台河市饿了么平台负责人何良友说的一席话。3月31日,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了一面写有“抗疫情高效服务惠民生,助企业精诚合作做实事”的锦旗。这面鲜红的锦旗,表达了七台河市饿了么平台对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抗击疫情工作的极大肯定,也给七台河市市场监管领域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增添了一份温暖。

  疫情发生以来,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本职,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对全市网络配送平台进行检查指导,检查平台及平台内商家防控物资、消毒措施、人员体温监测及消杀台账,并对平台经营行为进行了行政指导。由于疫情期间,餐饮业进行了全部关闭,只有外卖平台可以从事配餐配送,推行网络订餐“无接触式”配送,解决面对面接触带来的感染风险。但在实际运营工作中,由于交通管制导致骑手进入小区通行困难。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监科在对电商平台电话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了,积极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反映协调,解决了骑手进入小区配送难题。同时,也解决了市民在疫情期间不能外出采购物资的民生保障问题。

  疫情防控期间,由于防控物资缺乏,导致于全市网络配送平台及平台内商家不具备防控标准,无法进行正常营业。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协调解决,将调剂到的防疫物资消毒粉免费分发给全市各网络配送平台,由平台调剂分发给平台内经营者,使网络配送平台及平台内经营者达到防控标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生产及配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