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铃薯种薯之乡"——克山马铃薯

2019-05-05 11:11:11来源: 本网作者:

     克山县地处北纬47度,境内土壤以黑钙土为主,昼夜温差大,气候冷凉,极其适合马铃薯的生长特性,是马铃薯最佳育种带 。克山马铃薯发展历经了百年历程,先后培育出30个克新系列种薯,具有薯形规整,芽眼浅,口感面、甜、香等特点。克山县被国家确定为"中国马铃薯种薯之乡"。

气候适宜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克山县地处北纬47°,四季分明,极其适合马铃薯喜冷凉、长日照、水肥需求量大的生长特性,生产的马铃薯茎大饱满、薯形整齐、耐储耐运。

土质肥沃

克山县耕地土质松软肥沃,有机质含量高达4%以上,全县302.7万亩耕地中,235万亩被认定为国家级绿色食品标准化生产基地,非常适合马铃薯生长。

水质优良

克山县地下蕴含着70亿立方米的富锶和偏硅酸世界珍稀矿泉水,高端水质马铃薯营养物质含量更高、更全面。

科研实力

克山县拥有国家级马铃薯改良中心和亚洲最大的马铃薯基因库,拥有马铃薯高端研发专业队伍,研发培育的"克"字号系列品种在中国应用面积达1/3以上。同时,引进并创新出营养物质含量更高,适宜于休闲食品、日用化工、医药饮品等领域的彩色马铃薯品种。
                                                                                               编辑: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