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科普下乡暨铁力·双丰第三届插秧文化节盛大启幕

2019-05-12 15:09:28来源: 本网作者:

    本网讯(高伟 马艳婷)  5月11日,由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铁力市人民政府主办,铁力市双丰镇人民政府、铁力市农业农村局承办的“黑龙江省科协科普下乡活动暨铁力·双丰第三届插秧文化节”在双丰镇盛大启幕。
    本次活动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对黑龙江的特指要求,倡导生态、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让更多人了解中华民族农业文明的进程,回溯农业文明的源头,同时将铁力大米推介到百姓餐桌,提高铁力大米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走出一条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
 
    近年来,铁力市持续推动生态农业发展,坚持以龙头企业为牵引,积极探索“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集中养殖+饲料加工+精深加工+有机肥生产”等产业模式,实行产、加、销一体化经营,通过统一供种、统一农业投入品、统一机耕、统一操作规程、统一收购的“五统一”模式,实现土地规范化、集约化生产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