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庆美食集锦

2019-04-23 14:47:49来源: 作者:

1.大庆的鹿肉是当地的特产,都知道,鹿肉是高级的野味,肉质比较细嫩,瘦肉多可以制作多种菜肴。红烧鹿肉是大庆地区的传统做法,吃起来口感鲜香。

2.粘玉米蒸糕是大庆地区的经典美食,这道美食口味清淡,还非常养生,对于喜欢吃这种糕点的人来说,这款小吃是很合口味的。在大庆,很多早餐摊都有这道小吃。

3.大庆扒鸡采用各种中草药和香料制作而成,烧熟后,用手提起鸡腿一抖,肉骨即可分离,这样的扒鸡肉质更醇香,口感更好。 扒鸡吃起来味道鲜美,色、香、味俱全,嫩鸡过油炸至金黄色,采用调料蒸卤而成的。

  4.大庆刀削面在大庆还是很有名的,也是当地特色,刀削面是用方形薄铁片刀刀削而成,因此得名。刀削面呈柳叶状入汤中,当然也有扁形和三菱形的刀削面,刀削出的面叶,中厚边薄,吃起来外滑内筋,软而不粘,面条有韧劲,香而不腻!

(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

编辑:张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