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黑峰故事馆成为教育基地

2019-05-09 16:18:32来源: 作者:

  原标题: 东北黑蜂故事馆成为首批“牡丹江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本报讯 日前,中国养蜂学会蜜蜂博物馆分馆——东北黑蜂故事馆被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教育局推荐并通过相关评议,在面向社会公示后,正式成为2018年“牡丹江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东北黑蜂故事馆为黑龙江小慈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在中国养蜂学会授权下承建的中国蜜蜂博物馆分馆。该馆当年在牡丹江市开发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扶助下开始投资建设,项目落户在慈蜂堂东北黑蜂产业园区内,并于2017年正式开馆接待游客,展示馆定名为慈蜂堂东北黑蜂故事馆。全馆建筑面积8500多平方米,是集自然科普,蜜蜂文化,蜂产品生产、加工、仓储、电子商务平台于一体的产业综合体。东北黑蜂故事馆是中国北方地区主要的蜂产业新技术推广示范地。它的建成开放对推进城市旅游、商贸活动起到了重要作用。

  据悉,东北黑蜂故事馆主要展示蜜蜂文化、东北黑蜂资源、蜜蜂生物学、中国现代养蜂业、养蜂科技成果、各种蜂产品。展馆通过图片、图表、标本、实物、景观模型、录像播放等手段,让参观者了解如蜜蜂起源、蜜蜂生理构造、神奇的蜜蜂社会、蜜蜂与人类社会的关系、古老的蜜蜂放养和蜂蜜采集方法、蜂产品功能、真假蜂蜜的鉴别、遇到胡蜂的逃生方法等众多的科普知识。展馆应用了声、光、电等多种手段设计,形象逼真,内容精彩,丰富多样,以生动直观的形式介绍养蜂发展历史、蜜蜂的生物学知识、现代养蜂科学技术和蜂产品。


       东北黑蜂故事馆多次与各中小学校合作进行各类研学活动,效果显著。在每次活动前,展馆的工作人员都会认真入校调研,紧密联系研学实际,精心准备研学辅导资料,同时为参观的孩子做好研学安全预案。出行前与家长积极沟通,了解孩子出行前的状态以及家长的期望。研学过程中,研学导师和学习、生活助教全程陪同,与孩子随时交流,指导孩子紧紧围绕主题、问题深入探究。课程结束后,辅导老师针对每个孩子的研学表现逐一对家长进行反馈,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来源:中国食品报 如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

编辑:张贺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