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市精细化工产业园项目开工

2020-03-28 16:24:36来源: 佳木斯市委宣传部作者: 高伟

  【中国食品报融媒体】(潘秋什  高伟)28日上午,佳木斯市举行精细化工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标志着这个市正式拉开了打造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精细化工产业基地的序幕。

  精细化工产业园项目是由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与佳木斯市泽润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建设,项目总投资3亿元,建成后将填补这个市精细化工产业的空白,成为区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该项目占地面积5.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一期将建设丙酮酸及丙酮酸盐类产品和抗氧剂产品2条生产线,二期将在扩大前2条生产线产能的基础上陆续引进第三代山梨醇成核剂、有机过氧化物、丙烯酸叔丁酯3条生产线,同时,中科院青能所将在产业园内设立院士工作站,为项目的实施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使之成为东北地区精细化工产业的核心基地。

  精细化工产业园项目是佳木斯市向阳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是中科院青能所科研成果转化的代表,是院企合作的集中体现,将为佳木斯市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增添了新活力,也为促进高质量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作出新贡献。

  据了解,为开展好招商引资工作,佳木斯市向阳区瞄准国内外行业领军企业和500强企业,积极推介区位资源优势、招商引资方向及相关优惠政策,吸引外商前来投资兴业。今年,佳木斯市向阳区已签约项目12个,正在洽谈推进项目9个。同时,向阳区实施推进了区领导包保项目“四个一批”活动,坚持防疫和项目建设两手抓,同时,通过召开政企银企对接会持续加大对企业和项目服务力度,宣传解读疫情期间相关企业复工复产帮扶措施,确保了项目顺利开工建设。今年佳木斯市向阳区开复工项目达到21个,其中市“百大”项目16个,截至3月28日,已开复工8个项目,无论是开复工项目的数量还是招商引资,与往年相比,都呈上升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