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强春季摩托车交通安全管理

2020-03-27 14:31:29来源: 塔河县委宣传部作者: 高伟

  【黑龙江旅游食品网】(高伟)随着春季到来,天气渐渐转暖,上路行驶的摩托车日益增多,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及其交通事故也逐渐增加,给辖区的道路交通秩序带来诸多影响,为有效遏制摩托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塔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加强摩托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针对辖区实际情况,交警大队进一步加大路面管控力度,严查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查处驾驶摩托车无牌无证、未年审、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整治行动取得良好效果。

  同时,大队加强文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宣传活动,运用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增强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大队民警、辅警在执法的过程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的原则,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和标准处罚,加强纪律约束,增强服务意识,切实树立好交警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