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采取三强化工作措施 助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

2020-03-27 14:30:48来源: 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 高伟

  【黑龙江旅游食品网】(吕殿辉  李旭东  高伟)为有效贯彻落实“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的工作要求,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积极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全力服务和支持辖区各类市场主体保经营、稳发展、渡难关,全力以赴保障复工复产。截止目前,辖区共有各类市场主体816户,已复工复产506户。

  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微信群、夜访等方式向个体工商户和企业宣传国家、省市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优惠政策,解答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让广大个体工商户和企业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尽快尽早复工复产,最大限度挽回疫情带来的经营损失。

  强化督促指导。指导个体工商户和企业做好应对疫情的应急预案,督促做好防护措施,要求所有从业人员每天早晨测量体温,均佩戴口罩上岗,每天对经营场所清洁消毒,对进店顾客均要求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测量,有异常情况在做好隔离的同时及时向社区报告进行处置。

  强化监督服务。分区分类做好对个体工商户和企业的规范指导和督查检查,督促复工复产的个体工商户和企业严把原料进货关,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风险。引导符合条件的餐饮单位有序提供堂食,每批用餐人员间隔消毒、保持用餐距离、登记用餐人联系方式等防控措施的落实,确保疫情期间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