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林区“三强化”为重点项目建设“抢时争速”

2020-03-26 14:08:32来源: 黑龙江旅游食品网作者: 高伟

  【黑龙江旅游食品网】为打好打赢“项目建设年”这场硬仗,新林区以“三强化”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按计划顺利复工复产。

  强化跟踪指导,确保续建项目早动工。面对当前重点项目即将复工复建的实际情况,新林区进一步下移工作重心,调整工作方向,在召开工作推进会议进行整体安排部署基础上,“项目建设年”指挥部指挥长、坐班指挥长、项目管家、首席服务官、各工作组、牵头部门聚焦重点、突破难点,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深入各企业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时指导、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为项目建设顺利平稳复工复建提供有力支撑。

  强化行业服务,确保在建项目早完成。按照“项目建设年”整体要求,新林区供电公司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服务力度,超前介入,主动对接,简化用电流程,为重点项目建设用电保驾护航。建立“一把手”通讯直通机制,为项目建设开通绿色通道;指派专项客户代表,制定服务清单,为企业量身定制合理化用电方案;建立用电应急工作小组,保障项目外部电源24小时响应,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零故障、零闪断。

  强化协商洽谈,确保招商项目早落地。围绕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两手抓、两手硬,新林区打破常规工作方法,将“面对面”交流变“屏对屏”沟通,采取视频连线的方式与招商引资企业进行对接,招商、推进、协调等“项目建设年”指挥部工作组集中在线办公,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共同确定下步工作目标,谋划项目建设具体措施,确保重点项目“隔离不隔谈、项目不断线”。(佟超 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