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双近深入北林区法院值守小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26 14:05:33来源: 黑龙江旅游食品网作者: 高伟

  【黑龙江旅游食品网】(孙瑛 马朝林 高伟)3月25日上午,绥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双近到绥化市北林区法院疫情防控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值勤干警。中院党组成员、北林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克辉陪同走访慰问。

  王双近先后走访慰问了值守在阳光小区、正大公寓商务小区、华星名苑小区等19个疫情防控点的值守干警。每到一处,王双近都与干警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体温监测、扫码出入、佩戴口罩出行等相关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仔细询问了干警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叮嘱执勤干警要注意保暖,充分休息。

  在钟刻楼防控点,王双近了解到该小区老年人居多,人员出入频繁,他嘱咐值守干警工作要细、态度要好,尤其对老年人要有耐心。在产院家属楼防控点,得知管控干警张玉梅的爱人是医生,儿子是警察,一家三口都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王双近给予充分肯定和由衷赞赏。

  王双近指出,自2月4日以来,北林区法院186名干警下沉17个居民小区19个执勤卡口,不畏风雪严寒,不惧病毒肆虐,挺身而出、知难而进、逆向而行,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换来了值守区域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

  王双近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的最后阶段,一线值守干警要持续发扬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矢志不渝的斗争精神,慎终如始做好居民小区防控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双近嘱咐北林区法院要加大对一线值守干警防控物资配备力度,切实保障一线干警人身安全、身体健康;加大对一线值守人员先进事迹的宣传推介,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王双近要求北林区法院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司法办案工作,以开展司法办案“百日会战”为契机,统筹调配人员,科学部署力量,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积极推动司法办案工作逐步回归常态化,努力将疫情期间耽误的时间抢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