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2020-03-26 14:03:35来源: 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 高伟

  【黑龙江旅游食品网】(李琳 李旭东 高伟)抓好爱国卫生运动,是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途径的重要基础。为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打赢疫情阻击战,七台河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市、区爱卫办统一要求,组织开展了特殊时期的爱国卫生运动,持续加强辖区重点区域(场所)环境卫生整治以及病媒生物防制、疫情知识宣传普及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环境基础。

  抓监督,做好指导服务工作。积极引导复工复产企业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整治,及时处理垃圾箱、垃圾堆等堆积污物,引导做好经营场所的环境卫生清理工作,加强经营场所的消杀工作,对经营场所每天二次定点消毒,对每个进店的人员进行逐一消毒、对经营的器具每天进行多次消毒,有效遏制了病毒的传播。

  抓检查,做好督导服务工作。按照“交叉式”“下沉式”的检查督导方式,组成督导组在防控期间持续对辖区的疫情防控情况。复产复工情况、店内消杀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督办,立即整改,切实监督做好疫情期间的辖区卫生运动工作。

  抓整治,做好联检服务工作。积极与区居委会开展对接服务,联合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情况下,以分局党员刘福佳为代表的疫情督查小组与开发区居委会一同清理辖区的环境卫生,做好果皮箱、公厕内外、垃圾中转站及运输车辆等环卫设施和场所的防疫消毒杀菌工作,最大限度抑制病毒滋生和传播,为辖区居民的平安健康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