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棱县上集镇中心卫生院:守住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2020-03-25 17:29:11来源: 绥棱县委宣传部作者: 高伟

  【黑龙江旅游食品网】(李磊   管明瑞   高伟)作为基层医疗机构,他们承担着全镇预检发热分诊、隔离对象健康监测及环境消毒、指导村卫生所疫情防控、外出人员健康证明、重点疫区返乡人员检测采样等多项任务;为了全身心投入工作,他们提前将父母孩子送回老家,从大年三十连续至今,默默坚守在岗位上,守护着辖区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最后一公里,他们就是绥棱县上集镇中心卫生院的白医抗疫战士们。

“有什么苦、累、脏的活我先来,大家要团结一心,坚决保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交界卡点测体温,守住入城第一关,院长高俊海身先士卒,24小时坚持在克苏卡点工作,一个多月没有回家。卫生院先后派出12名医务人员,前往绥棱与庆安交界克苏卡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负责出入城车辆人员的体温检测和登记。他们不惧严寒,忠于职守,一站就是一天,这期间有不理解,有被埋怨,他们耐心的解释,默默地承受。

  “对待隔离区的人员,工作时必须格外细致耐心,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一直用爱心和热心感染着这个特殊的群体。”卫生院派出9人进入宾馆隔离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直面风险,毫不退缩,按部就班的做好监测体温、心理疏导等工作,防控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医护人员郑文宏按要求刚要撤出隔离点工作,因人员紧张又接到返岗的通知,他二话没说,义无反顾的回到了熟悉的工作岗位。

辖区内守住阵地,护佑老百姓健康。为保持卫生院整洁安全的工作环境,组织消毒小组每天负责卫生院内外卫生及消毒防疫工作;为了方便镇内广大居民就医购药,每天都有一名值班医生负责为有需求的居民免费开具处方,极大方便了群众,同时对辖区发热人员做好登记筛查工作,确保发热人员管理监测。配合镇政府工作安排,卫生院派出7人负责镇内各小区人员体温检测工作;3人负责小区重点人员体温监测工作,隔离期间每天坚持两次入户测温;尉国峰、张云利、丁伟山等10名村医对本村包保监测对象每天两次入户监测体温,同时观察掌握其健康状况,并做好上报工作。

  返乡外出齐监测,保证复工和复产。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劳动力输出等工作,卫生院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程序,对外出复工复学人员连续3天进行体温测量,同时协助安排出行事宜。医护人员每天冒着严寒,不厌其烦的为镇里各小区出入人员,外出务工人员测量体温。

  截止目前,镇卫生院共派遣医务人员1200余人次,对该镇168名返乡人员进行入户监测,为2000余名外出务工、上学、三江种地人员三次测量体温。

  绥棱县上集镇中心卫生院的“白衣战士”们冲锋在前、无所畏惧,他们担负着基层救治患者的最前线,也是疫情防控的最底线,他们坚守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不获全胜决不收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