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顾乡大队辅警抗击疫情工作纪实

2020-02-04 20:43:29来源: 作者: 高伟 李钊仪

  本网讯(高伟 潘剑松)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防控疫情严峻斗争中,党员不论在哪个岗位、担任什么职务,都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疫情发展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接连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反复强调责任,每位党员要时刻牢记在心。

  按照市公安局局、支队党委领导指示精神,交警顾乡大队党支部积极开展动员,动员全队党员辅警,把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把党建与防疫情攻坚战结合起来,发挥党员辅警吃苦耐劳精神,为哈尔滨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全部力量。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深入,交警顾乡大队涌现出许多优秀辅警感人事迹。三中队辅警尚文广同志,在疫情发生以来,是最早冲入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之一,他连续几天顾不上回家。尚文广妻子是哈尔滨市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医护人员,疫情发生后,为第三批增援武汉的白衣天使。疫情当前夫妻二人放弃小家为大家,坚持奋战在抗疫情前线,为哈尔滨市抗疫情攻坚战贡献了全部力量。

  违章科辅警马欢同志,在疫情期间他组织亲朋好友为大队捐赠50斤84消毒液,并全部交由大队防疫情使用。

  事故科辅警周晨光在抗疫情期间,将家里带来的喷壶和84消毒液为大队办公场每天所进行了消毒喷洒,保障了大队办公场所的安全卫生。

  在当前防控疫情的斗争中,在市局、支队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交警顾乡大队组织全体党员同志们,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全面贯彻坚定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舟共济,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