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勇挑重担 做疫情防控的“突击队员”

2020-02-04 20:02:23来源: 作者: 高伟 李钊仪

  本网讯(高伟 秦文娴)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2020年1月中旬,一场新的疫情由武汉向全国蔓延开来,防控疫情是一场严峻斗爭,正处在刻不容緩的紧要关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场监管局党办和开发区党工委带领下,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领导班子中的三名党员(队长宁东海、吕殿辉、刘福佳)火线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冲在了疫情防疫的前线。

  整个春节以来,他们来不及与家人团聚,甚至来不及一起吃一顿团圆饭,就奔赴在疫情防治的工作中。

  繁忙,是他们近段时间以来的标签。从接到市局的命令到如今,他们一直坚守在基层防疫一线.

  特别是老党员吕殿辉同志,已经50多岁了,还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多种疾病,依然与大家一同连续工作半个多月,更别提与家人相聚围炉。

  白天他们在辖区内一家家一户户的走访、排查、宣传,对每一户开业的商户的商品进行查验,检查;

  夜晚,万家灯火际,这支党员突击队还在夜查烧烤店,饭店,看这些营业的企业是否人员密集,并对前来就餐的人员进行宣传动员.

  特别是1月30日晚上,吕殿辉同志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拖着疲惫的脚步回家的途中,他听到路上有人议论辖区内有户人家有老人去逝的事后,他敏锐的感觉到这事有可能会引起人员聚集,他立即发动辖区内协管员进行走访,确认为辖区应龙山花园小区内一户老人病逝后,他亲自带领辖区管理人员到这家中进行宣传不要办大席,人员随来随走,尽量不要聚集。

  类似这样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事太多了,只要有一点点可能,他们立即身先士卒,带领大家把可能消灭在萌芽中。

  吕殿辉同志以一名老党员、老同志的高度政治责任心、强烈的使命感,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上,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要求,始终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病毒面前熠熠生辉,为辖区百姓的生命安全,铸牢一道生命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