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岗公安分局抗击疫情携爱同行春夏如期

2020-02-04 19:55:51来源: 作者: 高伟 李钊仪

  本网讯(高伟 潘剑松)当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华夏大地的时候,一时寒风凛冽,街面肃静,和煦春日,仿佛受阻遥遥无期。面对疫情,南岗公安分局全警投入,毅然决然,冲上阻击疫情的线,用奉献诠释英雄本色,用担当彰显忠诚警魂,在疫情面前,有无数真情无缘无故却牵动人心,支撑着我们公安民警前赴后继,传递着希望生生不息···

  有一种情,叫做“鱼水情”,无限爱戴,风雨同行

  在南岗分局防控一线忙碌的战场上,处处充满着惊喜和感动。1月31日,一瓶酒精和一幅小画却让邮政派出所的民警收获了满满的感动。

  这天,邮政派出所民警孙可欣正准备要出警,突然迎面走过来一个小孩,一下就把一瓶酒精和一张画放到孙可欣手里,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小孩就闪烁着大眼睛突然给他敬了一个礼,孙可欣怔了一下也还了一个,回所之后,孙可欣看着画上的内容心情澎湃,那张小画更成为他一生的回忆。

  画上,一个警车行驶在风和日丽的大道上,警灯闪烁,画面和谐安宁,小作者用稚嫩的笔法规矩的写着“警察叔叔,您辛苦了”这几个字,寥寥数语,却感人心脾。

  无独有偶,2月1日中午,一个带着口罩的小伙子走进了分局荣市街派出所的大门,拿了一大袋子口罩和一桶消毒酒精放到接警台上说:“你们比我更需要它们”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至诚无息,大爱无声,这一份份份没有名字的心意,它不只专属于某一个人,而是属于我们可爱的老百姓!

  这样的感动比比皆是,1月31日下午,一位陌生男士把消毒酒精放在了荣市街派出所民警刘国贤的巡逻车上,转身离去,省中医二院先后两次免费为荣市街派出所民警们发放预防病毒的中药饮。2月1日,辖区居民姜某和王女士先后为新春派出所送去50个消毒口罩,2桶消毒液。辖区理工化学试剂有限公司在防控工作开展后,主动联系分局禁毒大队教导员赵拓宁,为分局全体民警捐献100公斤酒精·····爱心绵绵,犹如江水滔滔,寄托着百姓对民警的无限信任,更包含着无数日夜民警忠诚职责无悔守护的深情!

  现在正是防疫的关键时期,口罩、酒精、消毒液这都是紧俏物品,可以说有钱也买不到,群众从自己手里节省出来捐给派出所,送来的不仅是饭菜和酒精,更是保障和安全!它们代表了老百姓对于公安民警的无限爱和信任,作为肩负重任的公安民警,我们只能向前迎战,只能向前战胜!提携玉龙为君死,护国安民当此时!

  有一种爱,叫做战友爱,守望相助,彼此牵挂

  南岗公安,誓言无声,随着一声令下,分局抽调12个部门组成疫情专班,24小时攻坚备战,300余名民警自愿奔赴东升、金星检查站这“前线中的前线”开展一线工作!而越在关键的档口,越有一份份同舟共济的战友情支撑着我们战胜困难!

  2月1日上午,燎原街派出所所长李宇带领所领导班子来到东升检查站和金星检查站送去慰问。看着战友们冒着三九寒天不辞辛苦送来的温暖时,检查站的战友们非常感动“事情虽小,却体现着深情厚谊,我们一定会再接再厉,奋战一线,不辜负组织,不辜负战友们!”接着,分局新建派出所先后为前线卡点和疫情专班送来慰问,治安大队为疫情专班送去了慰问,市局经侦支队为革新街派出所送来酒精和消毒剂···明明是数九寒冬,南岗分局内却真情洋溢,同志们工作起来热火朝天。

  “工作是我的追求,单位就是我的家!”疫情发生以来,民警纷纷自费为单位购买防疫用品,通达派出所民警郑伯涛自费购买800个医用口罩。荣市街派出所民警张可欣,毕巍、宋帅宏均为单位购买口罩、消毒液···这不仅让我们看到人民警察无私无我的奉献精神,还体现了民警把工作放在心上的责任担当!

  全员全力,一体同战,越是战时,越是团结!这是南岗公安的战时精神!面对疫情,我们风雨共担!面对汹涌来袭的疫情,南岗公安人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必将以一往无前的决胜态势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初春之时疫情来袭,似乎乍暖还寒少了些生机,聚散之间我们的牵挂总有担心,但只有爱是我们握在手里的火种,

  让我们留下心心相连的奇迹,留下充满信任和努力的旋律,留下属于我们的故事,属于感动,属于胜利!

  携爱同行,春夏明媚如期!

  为爱而战,我们定能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