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东县公安局特警大队:我们始终与“你”在一起

2020-02-04 19:54:48来源: 作者: 高伟 李钊仪

  本网讯(高伟 张明新)庚子年的春节注定要在很多人心目中留下深刻的印象,比如张灯结彩下罕见的平静,比如“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的生活日常,比如正在无声而又激烈进行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个团圆年,鸡东公安特警大队民警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在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守护平安,守护健康。

  我们也是抗疫斗士

  “若有战、必用我,疫情当前,我们绝不退缩!”在鸡东县公安局召开紧急防疫工作会后,特警大队大队长何剑锋表态时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何剑锋精心挑选了30余名政治硬、业务精的骨干组成了抗疫突击队,迅速动员全警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从腊月二十九至今没有回过家的他忍着腰伤顽疾带病奋战在防疫第一线。在他的感染下,全队参战民警每天24小时坚守在县城出入口、驻勤卡点、医院大厅和巡逻宣传防控的路上,困了累了就在沙发上、车上打个盹,饿了就吞个面包。

  口罩下挡不住的温馨

  大年初四这天夜里,在疫情防控执勤现场,执勤干警利用休息时间用手机闪光灯当做蜡烛,唱响了生日快乐歌。这天,是特警大队张立群23岁的生日,大家玩笑似的将泡面、火腿肠、榨菜当做生日礼物塞到了他的手中。一声声温暖的祝福,在凛冽的冬日,透过密封的口罩,直抵心里。张立群笑着,眼里却有些湿润了:“今天,我收到了的最特殊的生日礼物,也是我经历过的最特殊的生日,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谢谢你们,有你们真好!”

  “妈妈,没有病毒了你就早点回来啊”,8岁的儿子跟妈妈孙洋笑着说道。作为特警队里唯一的女同志,孙洋本可以享受一次“特殊的待遇”--与家里人一起过年。但为了大局,她将丈夫与儿子送回乡下,自己毅然选择留下来和同志们并肩作战。看着视频里的儿子,她叮嘱道:“在家里要好好听爸爸和奶奶的话,不能出门哦!”,视频那头儿子调皮地笑了。就在孙洋与孩子视频的时候,一旁的特警队员刘凯鼻子一酸,他也想起了自己刚刚过完百天的女儿,一遍一遍的翻看着手机里的照片。“凯哥,你家离这么近,回去看看孩子吧!”挂断视频的孙洋对刘凯说道。“我也想啊,可是疫情还没有过去,再等等吧,再等等。”

  战“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明天全员取消春节休假,全部按时到岗上班,一个都不能少。”1月27日晚,何剑锋在工作群里发出了通知。随着一声声“滴咚”的声音,微信群里出现了一连串的“收到”回复,如成语接龙一般接连堆砌着。特殊时刻,同志们都能坚守岗位,保持通讯畅通,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何剑锋心里感到十分踏实。第二天一早,除了周鑫,其他队员们全都按时到岗。“这小子什么情况”何剑锋心中泛起了嘀咕,就在队员们奔赴执勤一线后,周鑫满头大汗地姗姗来迟。原来周鑫家在平房林场,因为没有车,他徒步2小时走到永乐村,求助了一辆私家车,风风火火地赶回了单位。在得知周鑫还没有吃早饭,何剑锋正准备给他泡碗面的时候,周鑫却抓起一个面包,转身奔向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