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县常安镇卫生院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贡献力量

2020-02-04 15:05:15来源: 作者: 高伟 李钊仪

  本网讯(高伟 杨宝军)宾县常安镇卫生院全体员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总体方针”及宾县委、常安镇党委、宾县卫生健康局的部署,发动全院职工和村卫生室全体村医行动起来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一份力量,职工及村医自愿放弃法定假日和平时休息日,敢当冲锋者、冲锋到最艰苦的一线,为百姓护航。

  常安镇卫生院院长钟宝国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控疫情工作中部署早、动员及时,1月22日就起草制定《宾县常安镇卫生院抗击冠状病毒疫情应急方案》,并在本单位微信公众号公布;1月26日制定了《宾县常安镇卫生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部署文件》。

  在1月26日中午12:30分召开了全院职工、村卫生室人员会议,常安镇卫生院院长钟宝国传达了县委、卫健局会议精神,再一次公布《宾县常安镇卫生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应急方案”及“宾县常安镇卫生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部署文件》。举行了专业培训班,培训了预防和控制冠状病毒知识。

  疫情以来,常安镇卫生院第一时间在哈同高速公路常安收费站出口设置了一个卡点,24小时对过往行人不间断测试体温、普及科学防控疫情的常识,发放药品及口罩,并认真做好健康体检登记。

  目前,钟宝国院长带领所有医护人员没有放一天假,他们每天为全镇的所有公共场所消毒3次,并为卡点管控投入医护人员315人次,共检查过往车辆6500多台次,确保了全镇没有出现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