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市强化居民小区防疫管控

2020-02-04 14:55:58来源: 作者: 高伟 李钊仪

  本网讯(高伟陈宫马明超)为了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海伦市物业服务中心督促各居民小区开展消毒、排查和封闭管理,营造良好健康的生活环境。

  海伦市尚品福城小区共有居民楼22栋102个单元,住户1400户,3000多人,是海伦市最大的居民小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小区第一时间就开展了外来人员登记,掌握外地返乡人员信息。并从1月29日开始开展消毒工作,小区24个保洁员每人都配有喷壶,早晚打扫卫生后对楼道和电梯轿厢进行喷洒消毒,单元宣传栏里放置消毒记录表,记录消毒的时间、日期、喷洒范围和操作人员,并在电梯轿厢里放置了电梯按键一次性用纸。还安排专人对垃圾桶、办公室、门卫室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实行交通管制后,小区封闭所有侧门,只保留了一个出入口,并严密了出入小区登记制度。利用大喇叭在小区播放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做好正面健康舆论引导工作,提醒小区人员尽量减少外出,做好自我防护,让业主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以实际行动支持国家和海伦市的卫生防疫政策,早日打赢这场全民战疫。

  “只有全面细致做好小区日常消毒和管理工作,才能确保小区业主有一个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同时,我们也积极配合所属的民乐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地毯式排查工作。”小区物业公司经理那颜民介绍说。

  海伦市城区共有340个小区,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总支,海伦市物业服务中心于1月30日向各物业服务企业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督促各居民小区开展消毒、排查和封闭管理各项工作,要求小区物业公司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和管理职责,物业工作人员要全部戴口罩上岗,各小区要设置弃用口罩专用垃圾箱,坚持每天对小区楼道、电梯间、垃圾桶等公共区域、公用设施设备进行消毒,各居民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原则上每个小区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密切关注小区外来人员,加强小区人员及车辆进出管理,做好信息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