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在疫情隔离一线的鸡东县人民医院医生安丰收、护士杨崴

2020-02-04 10:45:28来源: 作者: 高伟 李钊仪

  本网讯(高伟 张明新)“隔离、封城、新增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当我们每个人在家通过媒体看到带有这些关键词新闻的时候,心中不免有那么一份沉重。在鸡东县有两个同样被“隔离”、却一直坚守、默默忠诚奉献的医护人员,他们就是鸡东县人民医院青年医生安丰收、护士杨崴。

  在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鸡东县人民医院100多名医务工作者主动写下请战书,随时听从医院的派遣,外科医生安丰收、手术室护士杨崴也在其中。2020年1月27日,安丰收、杨崴2人临危受命,派往医学观察隔离点,对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监测。

  从接到命令到现在他们在隔离区就没有离开过。每天他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隔离服,对10余名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逐一进行监测观察,并按时将监测情况向上反馈。特别是接触到疑似病人时,他们的工作强度和压力也更大了,每天对密切接触者进行体温监测,对居住的物品、房间和走廊通道进行消毒处置,对被隔离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知识的宣教及心理疏导,“功夫不负有心人”,目前每个密切接触者体温正常,情绪稳定,没有其他临床症状,隔离区平稳顺利推进。

  当到他们可以轮换岗位休息时,为了减少病毒传播可能性,安丰收、杨崴毅然决定继续留在原岗位,不用其他人接班,2人执意一直坚守岗位。殊不知,安丰收小儿子仅8个月、父亲生病、妻子既要照顾两个孩子又要照看生病的父亲;杨崴的母亲平时长期在外地工作,只有在过年时才能团聚,聚少离多,还没来得及和母亲说说话,就冲上了工作岗位。

  就是这样在隔离区的青年医护人员,他们用自己的坚守和承诺,筑起了隔离区的“保护屏障”。面对疫情我们每个人都有恐惧,医务工作者也不例外,可是当他们穿上白大褂,面对病患的那一刻,神圣的职业使命,让他们选择义无反顾的坚守。隔离区,隔不断的是那份对职业的责任感,离不开的是那份对患者对人民的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这些青年的医护人员,用他们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