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大箐山)第二届冰天雪地文旅研学实践创新论坛

2020-01-20 10:45:14来源: 作者:


     本网讯(高伟)1月17日,2020中国(大箐山)第二届冰天雪地文旅研学实践创新论坛在大箐山县开幕。

      县委副书记、县长安东,伊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调研员佟荣军,伊春市教育局对外交流科科长韩金革,县人大主任杨国文,县政协主席李海军,伊春森工带岭林业局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佩儒,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强, 副县长于佩利,黑龙江省体育产业商会会长张阳,陕西省教育学会校外教育研究中心特聘专家、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研学旅行研究所特聘研究员韩新,西安市五环中学副校长、西安市研学旅行专家组成员蔡荣尚,中国媒体小记者教育产业联盟副会长赵景源出席了启动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研学机构、研学基地、营地,研学企业12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县委副书记、县长安东致辞

     此次论坛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近年来,大箐山县依托旅游资源优势,积极打造“摄影游”和“研学游”两个特色品牌,进一步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开发了春观鸟、夏漂流、秋赏五花山、冬韵雪淞林的独特体验。在旅游项目布局、公共服务、旅游产业要素、市场营销、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有了长足进步。2018年大箐山县被评为黑龙江省第一批研学旅行试点区,岭秀•TOP研学实践教育营地入选第一批全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生态文化带岭小镇入选首批伊春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2019年铁血森鹰少年军校落户大箐山县,是黑龙江省首家标准化军校,填补伊春市无少年军校的空白。2019年共接待研学44期, 5000余人次。

             伊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调研员佟荣军同志致辞

                            副县长于佩利主持启动仪式

        本次论坛为期三天,旨在将全国各研学产业资源、研学基地营地教育资源、大箐山县的旅游资源深度整合,挖掘大箐山县研学的文化内涵,让大箐山县深度对接全国媒体小记者研学产业、全国研学机构、全国研学基地营地,共同探索打造全产业链、多维度、高品质一站式文旅、研学、教育服务的综合体,推进大箐山县文旅高质量发展、促进全域旅游快速发展。

     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2020中国(大箐山)第二届冰天雪地文旅研学实践创新论坛启动。 

     中国媒体小记者教育产业联盟副会长赵景源同志向大箐山县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授牌。

      本次论坛邀请国内研学旅行的部分专家、学者围绕研学旅行工作健康发展和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层次的研讨。论坛中,受邀前来的省内名校名师分别围绕《研学实践背景下,如何充分发挥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在第一课堂的作用》、《研学旅行活动课程规划与设计、研学实践基地营地建设与规划》开展论坛,系统阐述。目前我国研学旅行实践发展的前瞻性观点和举措,为大箐山研学旅行实践做大做强提供了坚实的理论支撑,为研学旅行实践发展壮大指明了方向。

      论坛期间,与会的专家、学者、旅游企业行业代表还深入到岭秀·Top研学实践教育营地、红光风情露营地、铁血森鹰少年军校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等地进行了参观考察。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论坛,不仅分享了研究心得,拓宽了思维,还充分体验了冬季大箐山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色,近距离感受冬季小兴安岭冰雪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