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连池山口湖 梦幻雾凇十里长廊

2020-01-14 12:40:26来源: 作者:

  夜看雾、晨看凇,待到正午赏落花。冬季的五大连池山口湖雾凇冰花浪漫、玉树琼枝,让人如梦如幻、宛若置身仙境,来山口湖演绎一场与雾凇的绝美邂逅。

  山口湖距五大连池市区50公里, 84平方公里的湖面烟波浩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名胜区、黑龙江省自然保护区,同时也是中国最大的森林湿地。除旅游观光外,山口湖作为黑龙江省管第一大水库,又兼具了发电、防洪、灌溉、供水、水产养殖等功能于一身。每到冬季,发电过程中,经过了水轮机搅动的流水快速倾泻,带着雾气、带着温度,涌向下游10余公里的蜿蜒河道,蒸腾的水气弥漫山间河谷,遇草木凝华成霜,染白了两岸,形成晶莹剔透、壮观宏大的梦幻雾凇十里长廊。

  1月11至13日,第二届中国·五大连池山口湖赏凇乐雪系列活动暨雾凇摄影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此次赏凇乐雪系列活动由黑龙江省摄影家协会、五大连池市共同主办,有来自北京、新疆、黑龙江等地200百余名摄影爱好者参加现场拍摄。同时在山口湖举办冰钓大赛,让游客来一顿鲜鱼火锅,对酒当歌、举杯畅饮!

  冬季的五大连池山口湖是一个浩瀚、静谧、纯洁、瑰丽的雾凇世界,奇美如幻境的十里雾凇长廊让人赞叹沉醉、流连忘返。这里有北方最纯正的冬天、中国最美丽的雾凇!山口雾凇与您相约!